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党建 > 正文
  关于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的通知
关于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的通知
作者:朱旭光    文章来源:中教支部    更新时间:2018-05-14 16:02:31  

关于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

委员分工及职责的通知

根据岳教发﹝201895号文件《关于来榜教育党总支等党组织选举结果的批复》,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现将新一届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通知如下:

朱旭光:任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书记,主持支部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组织发动党员教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教育总支的指示、决议。

2、负责初中党政班子和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学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定期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与反映,及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总支报告工作。

4、认真抓好支部委员和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负责学校党政班子的自身建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5、参与学校行政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支持和监督学校行政负责人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根据支部委员会的意见,代表支部对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向学校行政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6、负责学校教育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积极发展优秀教职工入党,增加党支部的新鲜血液。

7、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了解掌握党员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8、领导工会、共青团、教代会等群众组织,支持群团根据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团结党内外同志,协调学校党、政、工、团(队)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办好学校。

9、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业务和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重视教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政治上、业务上、生活上关心他们,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王柏林:任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统战委,负责支部统战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支部工作部署,制定、落实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在学校支部领导下做好党外优秀教职工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推荐党外优秀教职工担任学校行政工作人员,并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关心全体教职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2、负责学校信访维稳工作,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申诉控告,并及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和非党员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关心党员教职工生活,根据学校支部工作实际开展调研,了解和掌握党员教职工的生活状况,对生活有困难的党员给予组织关怀。

4、组织开展各项党员外出学习参观活动;拟定支部年度文体活动计划安排,组织开展有益于党员身体健康的文体活动;联合学校工会开展各种群众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以活动为载体,紧密地将教职工凝聚到爱岗敬业上来,使教职工乐业、敬业、爱业。

5、负责党员联系群众工作,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监督和管理,推进学校民主、法制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配合学校做好劳动争议和家庭纠纷的调解工作。

6、围绕学校党支部的中心工作指导学校团队组织开展以培养“四有”新人为目标的各类各项文体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支持、帮助团队组织搞好自身建设,抓好团队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

  灿:任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纪检委,负责中教支部的纪律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本单位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实际,提出党纪教育、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意见,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对党员教职工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3、检查本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4、研究本单位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支部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5、对党员教职工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委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6、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

汪和锋:任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组织委,负责支部组织、党员档案管理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档案建设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本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召集安排支部过好组织生活。按照党章规定,负责党支部换届选举、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

2、起草本支部的工作计划,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贯彻执行,定期检查组织活动开展情况。

3、了解掌握党员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协助支部宣传委、纪检委对党员教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4、根据支部实际情况,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办理党员、干部考察、培养选拔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负责评选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工作。

5、正确掌握党员的发展工作方针、流程,负责党员的发展工作,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政审工作,具体办理新党员的审批和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6、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负责党内统计工作(填报各类统计报表、负责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考勤统计)。

7、负责本支部党员档案管理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档案建设工作。

曹博义:任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宣传委,负责支部的宣传教育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学校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政治学习工作计划和建议,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时事政策、法律知识以及文化业务知识,组织党课学习,积极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3、指导和推动有关部门和群众组织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开展学校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寓教于乐,提高教职工素质。

4、协助做好学校中各种报刊征订、发放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

5、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围绕学校各阶段的中心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

6、负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具体工作。

7、协助组织委做好党内统计、档案建设等工作。

8、负责通知支部各类会议,做好会议纪要,负责支部的各类材料撰写和上报工作。

 

 

 

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

2018418

 

 

报:来榜镇镇委  县教育局党委 

  • 上一篇文章: 中共岳西县教育局来榜教育总支中教支部委员会关于设立党小组的决定
  • 下一篇文章:认识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