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制度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校园欺凌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
来榜中心学校校园欺凌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29 08:48:03  

依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从我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一、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组织机构、职责

(一)成立校园欺凌治理领导小组:

组长:崔道球

副组长:凌节高 王长青 王柏林

成员:王厚斌 朱旭光 朱文革 刘和恩 陈志峰

各校防治负责人:各校校长  

联系人:王柏林  15156280798

下设三个应急小组:

1、应变保护及疏散引导组:

组长:各校校长

人员:政教处(德育处)主任 当天值日人员 片区民警

2、人员救护组:

组长:王柏林

人员:相关班主任 总务处人员

3、信息联络及维稳组:

组长:朱旭光

人员:办公室、教务处人员、相关教师

(二)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小组职责

1、统一领导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并进行现场指挥调度,负责应急物资调动。

2、向公安、医院、教育等应急部门报告,并保持密切联系,相关部门人员到达单位后,配合这些部门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3、通报事故情况,安抚家长或监护人

4、向上级部门汇报事件发生、处置等情况,请求救援事项。

、校园欺凌事件处理程序及措施

1、发现校园欺凌应急措施 
   ①教师发现欺凌者正要对学生施暴,此教师应立即上前阻止,并与之周旋,然后巧妙派人报告安全领导小组成员。
   ②学生发现了欺凌者正对其他学生施暴,此学生应立即报告与其最近的教师或保安,然后再报告安全领导小组成员。

2、在情况危急且不受控制的情况下,组长接到通知后,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10”报警。与此同时,组长迅速召集应急救援小组或最近的教师(最好是男教师)赶赴现场,阻止欺凌者施暴。

3、各应急组现场救护

现场防护及疏散组:组长接到发生校园暴力消息后,应立即组织本组人员(不必等到人员来齐后)前往现场,制止暴力侵害继续发生。本着保护学生安全的原则,必要时本组人员可实行正当防卫,迅速掩护临近欺凌者、易受伤害的学生撤离至安全区域,防止欺凌者对更多学生造成伤害。

通讯联络组:本小组在组长带领下,迅速联系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向上级(教育局)报告情况,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人员救护组:本小组人员接到通知后,在组长带领下,立即携带药品到事发现场了解人员受伤情况,对轻伤员进行简单救治,对重伤员应立即拨打“120”实施紧急救护,送往医院。

、事故调查,善后处理

学校应急组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配合医疗人员对伤员及时进行救护,并想方设法安抚家长情绪等。学校应急组负责协助相关单位调查事故发生原因、经过。如属于责任事故,追究责任,并进行相应处罚。

凡学校教师,必须积极参与校园欺凌事件的防治工作,对学校出现的欺凌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对欺凌事件反应迟缓,故意推脱或懈怠而导致校园安全事故进一步扩大的,学校将对该教师严肃处理。
    来榜中心学校校园欺凌防治举报电话:0556-2400013,15156280798。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