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师之窗 > 正文
  难忘的经历,珍贵的感受
难忘的经历,珍贵的感受
作者:程晓毛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6-09-08 00:00:00  

难忘的经历,珍贵的感受

——我的跨县支教工作

枞阳县雨坛初中    程晓毛

     有人说: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一年的支教生活对我来说,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让我收获颇多,我的整个身心都得到了发展。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领导老师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才是我真正学习的榜样。在双方县、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无私关怀下,我顺利地完成了一年的支教工作,被评为县级“优秀支教教师”。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认真完成各级交给的工作任务。支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磨练,毕竟它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规律,这就需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因此,在我加入支教队伍之前,自己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一定要坚持下来,尽最大的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向高标准看齐。平时,我能主动的与不同学科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传播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同时也虚心的向他们学习。

二、工作方面

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位支教教师就有了什么特殊。自从踏进来榜中心学校校园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来榜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支教日子里挥汗泼墨,辛勤付出。

首先,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工作安排,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学年,我担任了八年级思想品德和七年级书法课,主要教授思想品德学科。我认真备课,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各种情况,因材施教。我每节课都制作课件,利用多媒体教学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课堂上我精彩地讲述,循循地诱导,积极地鼓励,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在《世界文化之旅》公开课中,课堂气氛特别活跃,带动了那些不善言语的学生都开始积极回答问题,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我认真批改作业,并对后进生进行重点辅导,总是让每一个学生都理解消化了才肯罢休。两次期中考试和一次期末考试在优秀率、合格率、平均分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

其次,我非常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也非常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和他们谈心,了解每个学生的生活,嘘寒问暖,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我还针对学生课外知识面狭窄这一实际情况,经常在课上按照本学科教学需要讲述一些学科外的知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课外知识储备量。

第三,在教研方面,我总是精心准备每一次的教研活动,期待和老师们共同提高。我积极参与政史教研组的各种教研活动,和他们一起探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促使自己不断研究好的教学方法,还能学到其他老师的优秀之处。在平时,我还积极研读教育教学理论专著,撰写学习心得;每次课后,都认真总结,写好教学反思。通过教育、教学、教研,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

三、其它方面

我在学校顾全大局,遵守安排,服从管理,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学校召开的运动会,我认真担任赛事裁判,向学生讲清比赛规则,给学生打气加油,并且认真打分;还有学校组织的来榜镇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我积极参与,主动为艺术节成功开展承担一些后勤服务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得到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为此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支教工作时间虽然短暂,但很充实。支教生活给了我一段珍贵的体验和感受,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生命因为它而更加丰富和精彩。我将会把这段经历永远地珍藏在心里,这也将是我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2016829

  • 上一篇文章: 对学生作业“再次”错误的几点思考
  • 下一篇文章:浅析中考作文写作误区及其策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