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方案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方案
作者:来榜中心…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5-01-23 00:00:00  

一、指导思想

为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教学效益,中心学校决定开展一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二、检查小组

分三个小组进行

第一组:

组长:汪和放    成员:王长青  

负责检查三河小学、羊河小学、横河小学

第二组:

组长:凌节高    成员:朱旭光  

负责检查辅导小学,初中

第三组:

组长:王业友    成员:王柏林  

负责检查斑竹小学、枫树小学、清潭小学

检查小组职责:检查组做好检查情况记录,肯定长处,找出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三、检查内容和要求

1、备课。教师要有拟教学计划,计划中要有对教材体系和内容的简要分析,对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提出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科学合理的进度安排。教学设计中应有教学目标与要求、重点、难点、过程及步骤、板书设计、作业布置和教学反思。教学设计要体现新的课程理念,提倡教师电子备课,年轻教师的教学设计应有80%以上详案,年龄大的老教师写的可以是简案。临近退休的老教师至少要有书头备课。

2、上课。上课教学目标明确。讲课时要围绕中心内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学过程严密紧凑,层次分明。采用探究式、合作式和讨论式教学,提倡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加强对学生学习方式的指导。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习惯,面向全体学生,力求学生掌握本课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3、作业布置与批改

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布置适量的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并及时检查和批改。教师布置学生完成各科基础训练,及时检查批改。批改作业要日期明确,批改后及时订正。语文学科学生作文,小学生不得少于10篇,初中学生不得少于8篇,教师批改应书写评语。

4、检测。小学应有适量的单元测验。初中除期中测试外,应有单元测试。教师认真命题,制卷、阅卷,测试后要进行考试分析,总结得失,并记录学生成绩。

5、教研。各教研组每学期开展的教研活动不少于10次,每次活动须有主题、中心发言人。每次活动内容记录要详实,要渗透如何解决教学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校本研修登记册要如实、按时填写。

四、检查形式

1、各检查小组到各校抽查和重点查教师的备课笔记作业批改情况。

2、随常听课1-2节。

3、查阅教研活动记录和校本研修登记册。

4、随机抽学生调查、核实。

五、检查时间

2015126-30

 

 

 

 

                                  来榜中心学校

                                 2015123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2017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2012-2013学年度大事记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