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三管齐下着力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
来榜中心学校三管齐下着力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
作者:方元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1 08:42:19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来榜中心学校在本学期采用多种扎实举措,紧紧抓住教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着力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

        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2月27日,来榜教育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8日,该总支中教支部书记余云峰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余云峰要求,教师在自学中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铸魂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该总支还采用主题党课、支部和党小组集体学习、党员自学撰写学习笔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实抓牢教师政治学习,努力提升教师政治素养。

        加强思想建设,树立师德典范。在2月份教师集中学习会上,余云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内容,将廉洁文化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深度融合,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与会者表示,廉是教的根本,洁是学的楷模,全体教师会以身作则,坚守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风,树立务实进取的教风,涵养清正廉洁的行风。该校定期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课、警示教育课夯实师德师风教育成果,每年与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以此提高教师道德素养。

        静心研读专著,发扬工匠精神。2月27日,来榜教育大讲堂新学期开课,举办教育名著《给教师的建议》专题读书分享会。分享者从“小草也是春天”“遍洒阳光才是爱”“用心培育花更艳”三个方面分享读书心得,并结合生动具体的教育教学案例畅谈如何对待学困生,阐明为师者应有的教育情怀。该校在去年就为教师配齐了教育名著,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研读,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定期开展“名著悦读”读书分享会,切实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该校三管齐下,将教师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纳入教师考核内容,将日常检查、学期考评、年终考核相结合,努力培养学习型教师,着力提升教师素养,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撰稿:方元烨 审核:朱旭光 签发:杨勤)

 

  • 上一篇文章: 补短板 保安全 提质量 谋发展——来榜教育党总支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 下一篇文章:来榜辅导小学积极创建和谐校园助力学生成长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