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3D打印机进校园 课后服务展特色
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3D打印机进校园 课后服务展特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2 15:54:56  

   

    3月29日,安徽省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创客教室内,同学们围着刚刚用3D打印机打印出的口哨仔细欣赏。尽管打印的是最简单的口哨,但是成功操作3D打印机获得口哨的喜悦却让他们兴奋不已。

2021年12月份,该县“同心助学——大爱工程”公益组织为该校捐赠了一台3D打印机、其他有关创客教室设备。该校实验老师经过前期摸索,于2022年开办了创客教室,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科普活动。

3D打印机进校园,课后服务展特色。活动开始,该校实验老师方元烨讲解3D打印的概念、原理、未来趋势及3D打印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然后教学生现场打印。同学们通过观看大屏幕投屏、近距离体验等方式,细心观察并了解口哨的打印过程。

随后,方老师通过抽奖游戏将口哨送给了参与活动的孩子。当口哨吹响的那一刻,所有孩子齐声欢呼——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很强大!”该校6年级3班储淑涵同学说,“通过参与学习活动,我进一步明确了这个道理: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三维打印创新世界,学习科学就在身边。3D打印是一种以计算机三维设计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特殊可粘合材料,借助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逐层打印的一种快速成形构造物体的新技术。该校通过3D打印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在科学方面的兴趣爱好和创造能力,还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数学尤其是工程设计创意的兴趣。(通讯员:沈炜)

  • 上一篇文章: 无人机科普进校园 点燃学生科技梦 ——————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开展特色课后服务助力“双减”
  • 下一篇文章:县关工委到来榜镇督查防溺水工作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