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大讲堂开课
来榜中心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大讲堂开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17 20:43:31  

 

12月17日,来榜中心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大讲堂开课,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140余人参会。

在师德师风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来自初中、辅导小学、村小、教学点的4位优秀教师代表深情讲述动人事迹。他们或坚持支教,教书育人,“竹杖芒鞋轻胜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行动生动阐释青春无悔;或坚守教学一线,甘守清贫,“一蓑烟雨任平生”,用智慧辛勤耕耘三尺讲台,用爱心悉心培育三千桃李;或扎根偏远教学点,带病上课,“甘为春蚕吐丝尽”,以高尚师德树人,以人格魅力育人;或初登教坛,潜心学习,“愿作红灯照人寰”,乐为人师诲人不倦,争当名师静候花开。他们是砥砺前行、幸福行走在乡村教育路上的来榜教育人的缩影。

在教育法律法规学习会上,该校再次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岳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方案》《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通报今年安徽省教师违规行为典型案例,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学校现阶段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该校校长杨勤全面阐述师德师风教育要义,指出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不足之处,强调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教师弯下腰,静下心,扎下根,明法纪,知敬畏,立师表,树形象,不负来榜人民的期望。

该校从正反两个维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旗帜鲜明,讲规矩,树清风,扬正气,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师素养,助推教师成长,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撰稿:陈志峰/文图 核稿:朱旭光 审批:杨勤)



    

 


  • 上一篇文章: 来榜辅导小学让营养午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