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告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21 10:33:22  





 

附件1

安徽省第十三批特级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推荐人数

总数

中学

小学

 

桐城市

5

3

2

 

怀宁县

5

3

2

 

太湖县

4

2

2

 

岳西县

3

2

1

 

望江县

4

2

2

 

潜山市

4

2

2

 

迎江区

2

1

1

 

大观区

2

1

1

含高新区

经开区

2

1

1

 

宜秀区

 

2

1

1

 

合计

33

18

15

 

 


附件2

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标准(试行)

 

  “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有先进性、又具专业性的称号。特级教师应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为做好评选工作,确保评审质量,根据原国家教委、原人事部、财政部颁发的《特级教师评选规定》,制定本标准。

    一、参评资格

    1.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

    2.从事所申报学科(专业)的教龄15年以上,并具有相应系列的高级教师职务,且任现职3年以上(原小学高级教师职务,任现职5年以上)。特别优秀的评选对象,可不受资历限制。

    3.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并取得继续教育证书,其中担任校(园长)的应完成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并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计划接受提高培训。

    4.身心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二、思想政治方面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胸怀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品德言行堪称师表。

    2.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实施素质教育,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

    3.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努力,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4.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在教师中享有较高的威望。

    5.任教以来,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市厅级及以上表彰奖励。

    三、教育教学方面

    任现职以来,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当地教育界享有较高的声望,具备下列条件:

    1.教育教学(教研)实绩。

    经验丰富,业绩突出,获得省级“教坛新星”称号或获得市级“学科带头人”(农村学校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称号。

    教师须担任过班主任(含团队辅导员、年级组长等)工作,在培养优秀班集体、学生思想教育、道德与法制教育,关心全体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成绩显著。

    校长须兼一门学科的教学工作,教学工作量达到专任教师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学校办学、行政管理、学校治理等方面富有特色,业绩突出。

    教研员须熟悉本地区课程实施的情况,对解决本学科教学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在课程建设中勇于创新,教学研究成绩卓著。总结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在本地区得到推广,对课程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教育教学(教研)能力。

    [教师]1)对所教学科(专业)具有扎实的、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岳西县教育系统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关于做好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通知_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