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来榜中心学校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6 17:26:41  
来榜中心学校教师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教师基本功训练是一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长远工程。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它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为了继承和发展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也为了丰富我校师生艺术文化生活,激发我校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同时也为了成为学生的好榜样,进一步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让每个人创造美、欣赏美,根据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教师粉笔字书写现场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举办本次粉笔字比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全体教师中间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综合业务水平,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二、参赛对象 

初中、小学各15人。

三、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4月12日 下午4:30

2.比赛地点: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3.比赛内容:现场抽签确定

四、竞赛形式及要求

1.参赛选手请准时到达比赛地点统一参加比赛.

2.在参赛小黑板右下角标明参赛选手姓名。 

3.竞赛时长:15分钟。

4.评委由校两位担任现场打分现场评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算出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

五、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六、评分标准:

1.书写规范,用正楷体书写,笔画有轻重变化,无错别字、繁体字等。(30分)

2.间架结构合理,讲究笔法,笔画流畅,分布匀称,有轻重、粗细,富有变化,起笔、落笔动作明显。笔画清楚有力。(20分) 

3.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字形大小适中,不空不挤,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与统一。(20分)

4.版面安排合理,整体布局美观、整洁,字距、行距合理。整体美观匀称,不涂不描。(10分)    

5.书写内容完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20分)

                                   

来榜中心学校

2021年3月23日

  • 上一篇文章: 八校教研活动方案
  • 下一篇文章:岳教研函〔2021〕2号关于召开岳西县2021年春季第一片区教研会的通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