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营养午餐政策好,全校师生笑颜开
营养午餐政策好,全校师生笑颜开
作者:沈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20 10:46:58  


“每天上午最后一节课铃声响了,我们就能准时拿到饭盒,热乎乎的饭菜香味扑鼻而来,最幸福的是天天都能在学校吃到可口的饭菜。”说到学校的营养午餐,岳西县来榜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小雪脸上透着满满的幸福感。

小雪是我所带班级的一名学生,听着她的话,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时候:我们每天早上从家里带上饭盒,放在学校厨房,学校会把所有的饭盒集中放进一个大蒸笼里进行加热,最后饭和菜混在一起,成了名副其实的“汤饭”。那时的经济条件不好,大部分同学碗里都是咸菜、干菜,能见到肉片就是件奢侈的事情,更别说鸡腿了,那可是逢年过节才可能有的“福利”。那时我们最怕炎热的夏天,早上带的饭菜,到了中午味道就有点变了。有的同学身体素质不好,吃了变质的饭菜,第二天就上医院了,学生的健康难以保障,生病缺课成了大问题。

这种状况的改变是从2012年开始的,岳西县推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小雪从读一年级就开始享受营养午餐计划。从最初的牛奶加鸡蛋、牛奶加面包,到如今热腾腾的营养午餐,每天不重样,小雪的身体也越长越棒,学习也越来越进步。

我在来榜中心学校的食品安全信息栏里看到,学生每周的食谱规划和用餐情况都有详细记录:油炸鸡腿、辣椒炒肉、土豆丝炒肉、番茄鸡蛋、海带烧排骨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虽然都是简单的家常菜,但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为了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让学生爱吃营养午餐,该校还经常举行班级投票,大家一起选出喜欢吃的菜,由食堂来做。这样一来,学生们更加喜欢了,他们吃完饭还会把餐具放到指定地点,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我们还要求老师陪餐,陪餐老师负责收集和反馈学生用餐意见。陪着孩子一起吃饭,老师和孩子距离更近了,仿佛全校师生成了一个大家庭。来榜中心学校校长杨勤常说一句话:“国家的政策好,我们要实施好,要确保学生将国家的4元钱补助实实在在的吃到肚子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肚子吃饱了,身体素质才会好,学习才会有精神。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犹如一阵春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犹如一座风车,伴随着他们成长;更像一艘补给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上一篇文章: 来榜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慰问中考师生
  • 下一篇文章:来榜辅导小学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家长开放日”活动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