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告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岳西红色文化教育读本》文稿及资料的通知
关于征集《岳西红色文化教育读本》文稿及资料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5 18:43:06  

县管学校各中心学校:

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和利用岳西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红色文化教育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局将组织编写《岳西红色文化教育读本》(暂定名),由县教育教学研究室具体实施。决定向全县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岳西红色文化教育读本》文稿及相关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读本拟为一套三册,分为小学版、初中版、高中

分别以红色故事、红色史实、红色专题为主体。

、本次征集重成型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或事件素材以及其他相关文字、图片资料。

、红色故事内容必须充分尊重历史事实,所涉及的历史人物、事件不能虚构,具体情节适当进行艺术加工

四、各中心学校提供的红色故事文稿均以现行行政区划的所在乡镇为地域界限进行挖掘、搜集、整理和撰写,人物、事件涉及的主要革命烈士或英雄人物籍贯须为所在乡镇,事件的原始发生地须为所在乡镇。县管学校自行斟酌取,原则以校内或所在地周边发生的事为主。事件发生的时间界定为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内容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原则上以县管学校、中心学校为单位,向读本编写组提1~2篇故事文稿,交不限故事素材可以采取内容简介或故事梗概的形式提供。

学校若有成型的红色教育校本教材、教学资料等亦一并报送。

、读本编写组将根据实际需要对征集到的文稿和素材进行编改、加工,入选文稿或素材作者颁发入选证书,依据相关规定给付适当报酬。

故事文稿及素材请以电子版方式发送至邮箱576106532@qq.com,校本教材及其他书面资料请送至县教研室王颂同志处。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

读本编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个学校安排专人负责认真遴选和确定撰写人员积极报送文稿和资料。

     专此通知

               《岳西红色文化教育读本》编写组

                            2019年3月15日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使用培训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关于印发《岳西县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