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群团工会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度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度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7 16:23:50  

岳教团〔20192
 

各普高,大别山科技学校,各中心学校,实验小学,民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及时宣传表彰青少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县教育局决定继续在全县开展20182019学年度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和范围

本次评选表彰的范围是20196月前在校的全日制普通中学、小学、职业中学学生和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择优逐级推荐。

“县级三好学生”评选标准:品行优良,模范遵守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志愿者活动;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学习成绩在本年级的百分之三十以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文化科技活动和劳动且每学年均完成规定学时,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思想教育主题活动、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社团活动等方面有较突出的成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娱活动和各级组织的文艺体育竞赛,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或同等级表彰。

“县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除具备“三好学生”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担任班委、团支委以上职务;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维护集体荣誉,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作用;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同等级表彰。

 “县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班风好,班级同学积极向上、遵规守纪、团结友爱,没有违法违纪现象;学风好,班级同学学习勤奋刻苦,乐学善思,学习氛围浓厚、竞争意识强,在全校师生中广受好评;勇争先,班级积极组织开展德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在校内外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班成员均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同等级表彰。

三、名额分配

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主要根据各地各校在校学生数按一定比例进行分配,原则上,中学及以上学段“三好学生”分配比例为100:1、“优秀学生干部”分配比例为200:1、先进班集体按每300名学生分配1个名额;小学学段“三好学生”分配比例为200:1、“优秀学生干部”分配比例为300:1、先进班集体按每400名学生分配1个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各校要按照所分配的名额,依照标准分类别进行评选,名额分配要注意今年新增加的小学,兼顾初、高中和毕业班与非毕业班基本均衡。候选名额不得突破和互通使用,个人只能参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中的一种,不得同时申报两项。

    四、具体要求

为巩固我县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成果,呼应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客观评价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评先评优工作操作程序,特提出以下要求:

1、注意本次评选包含小学,评选、表彰活动要在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团委、德育处(教导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等共同组织实施。

2、各学校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取差额评选的方式产生,具体程序为:学生个人撰写申报材料进行申报、年级组会议推荐,提交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按照表彰名额10%的差额比例确定各类型候选人(差额不足1人的,按1人确定),并在校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领导小组会议或学校行政会议进行差额评选,最后确定表彰学生名单,再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即可上报县教育局进行审核。

3、“先进班集体”的评选,采取班级自荐、年级组推荐和领导意见相结合的办法,经由学校行政会议研究确定,并在校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后方可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4、组织评选要客观公正,不能搞特殊照顾,更不能以“一好”代“三好”,凡在评选过程中不按民主程序、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取消的名额不予替补。

5、各学校推荐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需分别认真填写“登记表”(附件2)一式一份,各校对上报的材料认真审核后汇总,并于531前将收集的“登记表”、“汇总表”(附件3),以及开展评选活动的过程性材料(如个人申报材料、会议记录、公示、荣誉证书复印件等)盖章后报县教育局团工委,汇总表还需另行报送电子版(统一用excel表格格式),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汪晓松  电话:217227213865117572 

      箱:287026291@qq.com

 

附件:1.2018—2019学年度县级“三好学生”、“优秀

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岳西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登记表

3.2018—2019学年度岳西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汇总表

4.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额及表格。

                                    

 

 

     岳西县教育局团工委

   2019515

  • 上一篇文章: 转发《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关于开展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安徽环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