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岳西县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岳西县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7-12 15:59:09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一到假期,您是否总会考虑让您的孩子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充电”?

面对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和各种招生广告,我们建议您冷静思考,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科学地为孩子选择培训课程,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从众。如果对孩子“学科类培训”加码,提前学、超纲学,不仅增加了额外课业负担,也违背了青少年成长规律和学业发展规律,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在此,县教育局特向广大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教育孩子必须具有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不能以牺牲孩子的自由为代价,不要扼杀孩子的天性,让孩子们在自由的空间中成长。要坚持正确的教育观念,重视发展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必备的身体素质和适应社会发展的各种基础技能,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

二、正确对待校外培训。要综合孩子的精力、特点、兴趣、特长、学业水平等因素进行具体分析,选择参加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的校外培训,要选择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培训手续完备、行为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

三、监督有偿补课行为。县教育局要求学校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严禁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严禁在职教师诱导或逼迫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对教师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教育局举报电话:21816142181623,邮箱:313912174@QQ.com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切实减轻课外负担,快乐、健康成长尽我们共同的一份力量!

预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和愉快的暑假!

 

 

岳西县教育局     

201875 

  • 上一篇文章: 岳西县定向培养乡村教师中考考生面试工作
  • 下一篇文章: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涉及学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