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告公告 > 正文
  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人才引进面试方案
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人才引进面试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0 16:17:38  

为做好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工作,根据《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公告》,特制订此方案。

一、面试工作原则

面试工作由县教育局、人社局组织实施,并坚持以下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统一政策、规范程序、有效监督的原则

二、面试对象确定

根据《2018年岳西县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公告》,经过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公示程序后,确定9人为本次人才引进面试对象(具体名单见公示公告),请参加面试人员于12月14日正常上班时间到岳西县教育局人事股领取面试通知书。

三、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

2018年12月15日。

2、面试地点

见面试通知书。

四、面试组织

1、面试评委的组建成立1个面试组,设评委7人,同时设监督员、计时记分员和引导员等其他工作人员若干名。

2、面试评委和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面试实施前,按规定对抽选的面试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面试当天,按规定对面试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封闭管理。

3、参加面试考生报到和抽签顺序。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持面试通知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按面试通知书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报到,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封闭管理。面试考生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面试顺序(先抽岗位顺序,岗位顺序确定后在相应岗位内抽面试顺序)

五、面试的内容和方法

1、面试内容。报考岗位为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科的,面试内容为岳西县普通高中现行统一使用的高中一年级教材(人教版);报考岗位为机电学科的,面试内容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材《机械基础》(机械类、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电工电子技术与技能》(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报考岗位为教育学学科的,面试内容为《教育学基础》(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第3版、教育科学出版社)。

2、面试方法。面试采取无生上课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考生按抽签顺序提前60分钟备课,每位考生上课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主要考察面试人员的教育教学水平、综合素质能力、仪表举止等。

3、面试成绩的评定。每位评委根据面试考生的上课情况,独立评定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并得出合计分数,对合计得分为90分以上或70分以下者,应在备注栏记录该考生面试中的突出表现或较差表现。面试结果的评定:对7位评委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5所得出的平均分(最后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的方法计算),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

4、面试成绩的公布。由计时计分员按照规定的计分方法,计算出考生的成绩,现场监督员复核后,送主评委审核确认,计分员填写成绩单由监督员交引导员送交候分室。考生在候分室领取《成绩通知单》。

5、面试成绩低于70分(不含70分)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6、同一岗位若出现成绩并列的情况,成绩并列人员在同一学科岗位面试全部结束后立即进行加试,加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加试时间每位考生不超过10分钟。

六、面试纪律

1、面试考生凭面试通知书、身份证进入面试场地,一经进入面试场地即进入封闭,封闭期间交出一切通讯工具,由工作人员登记代为保管,本人面试完毕后领回。

2、封闭期间,严禁专家评委及工作人员和考生对外联络;严禁评委及工作人员会客,严禁各岗位工作人员串岗;

3、引导员不得与被引导的考生交谈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4、任何人都不得向专家评委打招呼,递字条,作暗示;

5、面试结束前,任何人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课题信息,严禁工作人员打听课题信息;

6、凡评委或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要回避的,必须实行回避。

7、面试期间,所有评委、工作人员和考生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

8、如有违反以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专家评委、工作人员或考生一律取消其资格,并视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七、工作要求

1、切实做好面试课题的保密工作,对造成过失、泄密的,要按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2、要加强面试课题和面试成绩的管理工作,按规定做好接送、运转、保管和回收、封存工作。

3、严格执行招聘工作有关规定,严肃考试纪律和工作纪律,有效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发生,确保面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岳西县教育局    岳西县人社局

2018年12月10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关于2018年安庆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考评课的通知(一)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