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制度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9 15:31:59  

各学校,现将市教体局《关于做好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确保师生安全。

岳西县教育局

20181229

关于做好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各市直单位、市属高校,机关科室: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将迎来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根据《安庆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持续降温过程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宜政应急〔201855号)精神,现就做好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教体系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任组长,副局长王良宜任副组长,法规科、办公室、组宣科、基教科、职成教科、民教科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法规科。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决定和部署市教体系统应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工作。下设应急处置组,由法规科、办公室牵头,负责制定抢险救灾方案,组织、调度应急队伍,调集应急装备和物资。基教科负责放假统筹工作;信息报送组,由法规科、办公室牵头,负责传达、发送气象预警信息,收集上报工作情况,适时下发工作指令;舆情管控组,由组宣科牵头,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发现舆情及时处置,适时编发舆情通报;后勤保障组,由财务科牵头,负责应对防范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物资、装备的供应,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强化责任落实。一是迅速组织应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以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为底线,把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运动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各地各单位各学校要再次组织对校舍、围墙、厕所、校车及学生接着车辆、体育设施、供电设施设备、车棚等方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根据排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三是抓好防灾救灾。各单位要认真研判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危害,切实做好防灾救灾的人员、物资准备工作。

三、严格工作要求。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比照市教体局应对防范指挥机构和职责,明确相应工作职责,领导、指挥、协调学校、体育部门应对防范处置工作,成立不少于20人的应急力量,随时拉得出、用得上。二是全市中小学校所有住校生29日下午必须安全离校,任何学校元旦假期均不得补课。三是各单位要畅通通讯渠道,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及时传达、发送气象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随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市教体局。

 

附件:《安庆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持续降温过程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宜政应急〔201855号)                           

 

 

                                       安庆市教育体育局

                                           20181229

  • 上一篇文章: 关于转发公安部三局《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伤害学生儿童案件》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