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简介
来榜中心学校简介
作者:来榜中心学校    文章来源:来榜中心学校    更新时间:2017-07-31 11:09:52  
  来榜中心学校位于岳西县域中心来榜镇,距县城23公里。318国道和209省道在镇区交汇。这里东临县经济开发区,南接妙道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往明堂山、司空山,北靠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连接岳西西南、西北九个乡镇与县城的交通要道,具有“南北过渡、襟带东西”的地理优势。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钟形山麓,潺潺来榜河依境流过。学校创建于1965年,几经变迁,2002年由原来榜初中、斑竹初中、花墩初中三所初中合并而成,2006年教育体制改革后,原教办并入初中,更名为来榜中心学校。

  学校辖区现有一所初中部、七所完小,四所初小、十二个教学点,现有在校初中学生828人,小学学生1169人。学校服务于来榜镇12个行政村,服务半径16公里,服务人口2.29万人。全镇中小学现有教职工159人,专任教师合格率为96.1℅,其中初中本科以上学历35人,小学专科以上学历37人。教师中现有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78人;有省级优秀教师1人,市级教坛新星1人,市级优秀教师1人,县级骨干教师15人,县级教学能手7人。

  学校坚持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秉承“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围绕“创山区农村特色学校”的办学目标,践行“规范治校、安全立校、环境美校、名师强校、质量兴校、特色活校”的办学思路,逐步形成了“敦实勤勉”的学风和“严谨文明”的校风。多年来,学校努力强化内部管理,重视教育科研,坚持“三个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教师的发展为本,以学校的发展为本);做到“三个注重”(注重过程、注重细节、注重实效),倾力打造“校园精美、管理精湛、教学精致”的农村学校。

  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获得“镇先进单位”、“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县文明单位”、“县平安校园”等多项殊荣。近几年,学校在县教育局对中心学校综合考核中,居全县前列位次,其中08-09年度获得全县第二名的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进中的来榜中心学校正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在素质教育的伟大实践和课程改革的汹涌浪潮中扬帆远航,直达理想的彼岸。

  • 上一篇文章: 第一页
  • 下一篇文章:最后一页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