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来榜辅导小学2015年度最美孝敬之星
来榜辅导小学2015年度最美孝敬之星
作者:来榜中心…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6-05-09 00:00:00  

 

黄奕

    黄奕同学乖巧懂事,为了减轻父母的劳累,课堂上的她努力学习,想方设法攻克知识难关,从不将学习难题留给操劳一天的父母。学习之余,她拿起拖把,端起炒锅,背上采茶袋……做着她力所能及的一切。她从不伸手向父母要零花钱,却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如数交给父母。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家里家外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倒好的洗脚水,收拾整齐的房间,装好的灵芝棒……她主动地做着生活中的这些小事,同时不忘安慰愁容满面的父母。她是最让老师省心的学生,更是最让父母省心的孩子。

 

王涛

    王涛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个性温和,孝顺懂事。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在外务工,没有时间照顾他,他就和年迈的爷爷一起生活。就这样,他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平时家里的一些大小事,却从未对家人有过怨言。

    王涛同学在校表现突出,尤其是在劳动方面。他是班里的劳动委员,班级卫生在他的管理下总是干净整洁的,为了班里的卫生事务,王涛总是默默付出着。

 

汪贞

    汪贞既是一个热爱学习、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也是一个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

    在学校,每天带着上幼儿园的妹妹上下学,从来不用家长接送,让父母放心。照顾好妹妹的同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作业。在家,妈妈养蚕、摘茶的季节里,她就主动承担烧饭、洗衣、扫地等家务活。爷爷奶奶说她是贴心小棉袄,爸爸妈妈说她是暖心宝,邻居们更是夸她懂事、孝顺,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宝宝。

    汪贞同学的确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之无愧的孝敬之星。

 

王子涵

    学习上的她勤奋刻苦、认真踏实;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自信满满;舞台上的她能歌善舞、落落大方。在校她是个尊敬师长、积极向上的学生;在家她是个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的好孩子。虽然她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但从点点滴滴的具体生活细节中能体会到她对父母长辈的那份孝敬之心。她在班上虽然年龄小,但自己的事情总能做好,作业写完,她会帮妈妈照看店铺,分担家务活。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一直是她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她深知做好份内的事不让辛劳的父母操心便是最大的孝顺,优异的学习成绩才是给父母最大的回报。而这些都与学校及家庭的辛勤培养是分不开的,“百善孝为先”教会她爱与被爱,更教会她用感恩的心去学习和生活。

  • 上一篇文章: 来榜中心学校举行第十一届冬季田径运动会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2013年秋季开学典礼学生表彰大会光荣榜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