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简报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2014年冬季安全检查情况第19期
来榜中心学校2014年冬季安全检查情况第19期
作者:来榜中心…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5-01-07 00:00:00  

来榜教育简报

 

19期

   来榜中心学校安全办公室           20141226

 

来榜中心学校2014年冬季安全检查情况

通      报

根据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皖教秘思政[2014]53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预警通知》(教法[2014]411号)文件有关精神,结合我镇学校实际,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心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含教学点、幼儿园)冬季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一、检查安排:

检查时间:2014年12月18日—19日

检查人员:校委会成员、安全办公室人员

检查方式:分组进行,查、看、问、访

检查组安排:

检 查 人 员

检 查 学 校

 王业友 曹文清 刘和恩

校本部、辅导小学

 王长青  汪和放

斑竹片

 凌节高  王厚斌  

清潭、枫树片

 朱旭光  王柏林 陈志峰

三河片、羊河、横河片

检查内容:

检查各校的安全工作、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教育教学工作等,重点检查各校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见《来榜中心学校2014年冬季开学检查检查表》。

检查要求:

1、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检查组成员要深入各校对照检查登记表逐一进行检查,并如实填写登记表。

2、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学校要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检查组在整改期满后要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3、检查结束后,各组要及时将检查情况登记表交至中心学校办公室,中心学校将总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登记台账,并形成《来榜教育简报》,通报检查情况。

、工作亮点

1、多数学校能根据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心学校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条不紊。安全制度齐全,安全检查常态化,积极进行安全工作的自查与检查,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2、各校安全防范意识强,能结合各校实际进行安全管理,并形成自己的特色,管理措施得力、到位。其中横河小学安全制度最齐全且注重实效,管理力度大,规范有序

       3、各校防爆器材、灭火器配备充足,并且将灭火器按期更换了药粉,物防水平显著提高,增强了防范能力。

4、各学校都进行了森林防火和校园防火安全教育,其中中心学校本部和三河小学活动最为丰富,能不折不扣地按上级要求开展各项教育,三河小学还通过知识竞赛和观看防火影片的形式,来增强学生防火意识和防火技能。

5各小学都能认真贯彻执行学生放学时段的家长接送制度和学校路队护送制度,实行了家校安全无缝对接。本部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了认真的监管,最大限度地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6、本部和辅导小学针对教学楼楼层高、楼梯多的情况,认真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教育,并结合校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上下楼梯管理制度及护导方案,以此来有效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

、存在问题

1、本部:校操场有在建工程,应设立围栏隔开,同时加强监管和提醒;出入记录登记不全;部分班级的《班级日志》周二主题班会内容记录不全,《校务日志》周五没有安全提醒记录,部分监控设施损坏。

2、辅导小学:大门封闭管理不严,大门前斜坡坡度陡,雨雪天气易滑;班级日志未设置教师签名,导致缺勤学生跟踪责任不明。

3、中心幼儿园:班额过大,教师数量不足;水、电及下水未通,大门尚未修建。

       4、斑竹、枫树、清潭片小学:部分教学点安全制度不全,或制度已不符合校情未及时更新;没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出入制度不完善,没有专门的出入登记簿。

        5、横河小学:校门前318国道斑马线不清楚,无减速带,校园内有柴堆影响学生体育活动。

6、三河片小学:所辖各教学点没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出入制度不完善,没有专门的出入登记簿;马元、永胜教学点无围墙无法封闭。

7、羊河小学:大门封闭不严;没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出入制度不完善,没有专门的出入登记簿,营养餐管理不够规范,没有按要求完善相关表格;栗树教学点无围墙无法封闭。

  四、整改措施及要求

1、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各校要及时对照整改,中心学校检查组定期回头看,各校联系人要跟踪督查,全程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一定要从速、从严整改,绷紧安全之弦,消除学校一切安全隐患

、对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采取应急措施,制订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将我镇自己无法解决的安全问题予以帮助解决。

3、各校应建立安全工作专项档案,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和方法,教育记录要完整、详实。

4、各校要积极开展交通、防火、防滑、防冻、远离烟花爆竹等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常规安全教育工作。

5各校应做好营养改善计划的相关工作,完善相关表格填写,做到规范齐全。食堂供餐的学校应及时做好设备接收、安装、调试、验收工作,办齐各项证件,注重食堂卫生,建立完善的台账,做好食品留样,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和营养改善计划的顺利实施。

6、各校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坚持周查月报制度,每月底将自查结果及时上报中心学校办公室存档。

 

 

 

 

 

 

 

 

 

 

 

 

 

 发:各处室各完小、各教学点

 

 

  • 上一篇文章: 关于注销皖HGC226等5车辆接送学生车辆资格的通告
  • 下一篇文章:转发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诺如病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