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初中作文竞赛获奖作文
初中作文竞赛获奖作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4-04-15 00:00:00  

成长的烦恼

 姓名:沈丹丹   一等奖

踏着新世纪的步伐,走过悠悠十三载。人生的征程未必一帆风顺,烦恼像一缕缕捉摸不定的风儿随时随地的撩动着你的发丝,像一块块或大或小的石头阻挡着你的脚步,在你不经意之时,它便找个空子进去,丢下伤痕累累的你。我,又何尝不是被它耍得团团转呢?

八年前,我踏进小学校门。从此,aoe代替了我的纸飞机,阿拉伯数字换去了风筝;作业填补了我天真无邪、一片空白的小脑瓜。我不再是个小孩子,我懂事了。看着小弟弟、小妹妹们玩过家家,我早已把心放在了那里,可面对我的还是那几道算术题……

六年,小学生活带着微微的忙碌和紧张,轻轻的向我挥手了。中学,一个显得比较陌生的种子,逐渐扎根在我的心灵上。

进入新的学校,我不再像小学那样迷茫,我知道我要怎样学习,但生活向我拉下严峻的脸:在学校住宿,难免有些困难摆在你面前。刚开始的几天晚上,我始终想着家,哪有心意去睡觉?在这里一呆就是5天,那还不哭死!所以每天,我都急切盼望着星期五的到来。渐渐地,我用另一种心态对待这个问题,努力学习,5天一晃眼不就过去了!这样,我把心思用在学习上,问题迎刃而解。

在学校,东西丢了是很倒霉的事情。有一次, 我拿热水瓶去打水,刚好上课铃响了。我急匆匆地打完水,把它丢在一块就去上课。我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一看,热水瓶早已无影无踪!哀哉,叹哉,我的瓶!为此我伤心了一整晚,李白烦来,“呼儿换将出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曹操烦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一烦来,酒不会喝,却会“ 静夜思”!

我比较爱玩,每次有空,我都喜欢跟几个同学拿着乒乓个球拍去“潇洒走一回”,可每次作业都懒得做。一到周末,我就在家“废寝忘食”地狂补,每次周末都忙得不可开交。唉,谁让我这么爱玩呢!真该像鲁迅先生说的一样,Ade,我的乒乓球们!Ade,我的娱乐!因为在家里,少不了一顿骂!

烦恼,伴我成长,伴我走过漫漫人生路。是啊,没有虫子默默无闻地编织自己的茧,哪里有破茧而出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没有珍珠贝天长地久地释放珍珠岩,哪里有光彩照人明亮夺目的闪耀的珍珠;没有忍受狂风暴雨浪花敲击的艰辛,哪里有独树一帜坚韧不拔的屹立的礁石!

不要抱怨你的烦恼,多少能人志士都在挫折的光顾下,绽放出万丈光芒。屈原强忍着君主的抛弃、诋毁,写出了壮丽诗篇《离骚》,化身汩罗江上的一滴水彩,渲染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风俗,他因此不朽;司马迁受尽折磨,一部《史记》绽放出独特的光芒和气息,为中华历史书写光辉的一页,他因此永存;岳飞用它的正义、勇猛及仁爱,被后人传颂,一首《满江红》洋溢着他的壮志豪情,他因此流芳于百世。

今天,让我们忍受挫折,搏击困难,也许你会在中华历史上留下耀眼的一笔。

 

成长的烦恼

   姓名:汪嘉宇   二等奖

何为烦恼?

就像巫婆的咒语,她使你疯狂。于是你挥舞着意志之鞭,冲开她的束缚,却融入了无边的苦海;

就像天主的礼物,它让你坚强。因此你咀嚼着忘忧之草,吞下它的力量,便得到了灿烂的成功。

我成长的烦恼,何止如潮水?更像上帝口中的一阵旋风,包裹着,使人无法呼吸。

比如,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我落在别人的脚印后面。这够烦了吧?可老天爷似乎觉得还不够,挥了挥衣袖,让我一出教室就是大阴天。天哪!让不让人透透气了?回家的路上,风弹奏着树枝,雨敲打着悲剧。 我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似的天空,落叶在天空中流离失所。

回到家后,看着一桌白菜豆腐,居然还被美其名曰:“珍珠翡翠”。于是乎,你唯一联想到的词就是“烦恼”。而我,早被它包裹,成为它的一部分。

晚上,我准备让梦赶走烦恼。可是,挨千刀的蚊子唱着“小夜曲”来找我了。它唱真够“动听”,让我忍不住给它“鼓掌”呢!正如鲁迅先生说的,蚊蝇比跳蚤坏得多,咬人也就罢了,何必喋喋不休呢?想着想着,我裹着烦恼进入了梦乡……

我感觉好像有人影晃过,定睛一看——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正欲把生命投向江水!我一个“不”字还未脱口,就见到他含泪水与悲痛离开了世界……

天空中似乎多了一颗星星。

其实他不愿意做这片辉煌的终结者。

“不!”我声嘶力竭,妈妈走进房间:“怎么了?”

本就不高兴,又做了个伤心的梦。我只好带着一头包(蚊子的礼物)出门了。

一进教室,就发现老班正在讲桌旁:“快点,还没上课!”但是值日生还是扣了我的纪律分——唯一一次扣分哪!

喝上午茶时,总算可以放松一下了。可是吃着吃着,觉得喉咙里发苦。呀!坏蛋!我的鸡蛋也不能下肚了。

更可恶的是,我正在思考时,后面几位同志正在大谈“姆潘巴现象”是如何产生的。扰得我心烦意乱,每一根神经都短路了,每一个细胞都疲惫了。

然后……

这两天唯一件幸运的事就是:烦恼的次数没达到两位数。

有时候想:为什么这么烦呢?其实,又有什么可烦呢?

是的,上述经历是以前的事,现在我是以另一种身份在思考:如果你认为烦,那么你就会过分放大生活中烦恼。相反,如果你认为生活多美好啊,你就会注意美好的事物——现在我知道算命有时为什么那么“灵”了。

试着用“但是”代替“同时”的人很多,所以,烦恼的人也愈加增多。前者是种规律,后者是种情感。

在万千困难面前,烦恼只是一小块浮云。那么,借它浮上去吧!越过心灵的界限。

现在,在成长中仍有无数烦恼,但我可以——

重温一颗美丽的心灵,

再抚一双冰冷的眼睛, 

回首一段快乐的人生。

 

 

成长的烦恼

 姓名:储正言  二等奖 

成长中的烦恼,像野草那样一岁一枯荣,就算你用大火猛烈的烧它,春风吹过后,它又马上占据你心中的原野。

我最初的烦恼,是由我的调皮引起的,那时的我简直是个猴精,常常在张家偷个梨,李家摘个枣,踩坏了刘家的庄稼,弄哭了陈家的小孩……这些事,别人没发现就好,如果发现就糟了。有时会有人拿着证物上门兴师问罪,这时爸爸便会发怒,揪着我的耳朵去与去他们对证,开始我是死不承认,到了后来,只好泪眼涟涟的给他们道歉了,并发誓再也不那样了。可是到了几天后,我调皮的毛病又犯,就再也顾不了前几天说的誓言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邻居家的小白菜给“糟蹋”了,邻居知道是我做的后,怒气冲冲的来找我父母理论,并说那一地小白菜是他多么的珍惜,都舍不得吃,却被我毁了。父亲知道后,更是怒发冲冠,联合母亲给我来了一顿“男女混合双打。”打得我那个疼呀!真是有口难言。第二天给邻居道歉时,我哭得红肿的眼望着他笑得地开花的脸,口中念叨着请原谅之类的话,但心里却在狠狠的骂着他:“你这个小人!”

上了小学后,我的烦恼也就渐渐转型了,全是关于学习上的事。先批抨一下自己吧!我在学习方面是个“懒货”。小学作业几乎没有全部完成的,老师三天两头的骂我,可是我还是没有长记性,作业不是这个没带就是那个忘写,到后来就是在办公室里面狂补。有一次的双休日作业,我压根没动,直到老师发现后才承认,老师超级气愤给我妈打了电话,让她好好的调教调教我。果然,我回家后尝了一顿“竹丝下瓜面”。从此,我的学习态度才稍有好转。

到了初一了。我的烦恼还是挥之不去。它紧紧的依附着我的生活起居方面,让我丢都丢不掉,真叫人头疼!早晨,锋利的早铃声割断我缠绵的美梦;中午,繁重的作业压垮我精彩的球赛;晚上,枯燥的自习替代我柔软的小床。这些,都是我抱怨的缘由。

烦恼是我幼时邻居的责骂,是我小学时未完成的作业,烦恼是我现在不适应的时间。

可是,仔细想一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烦恼呢?无非是因为自己幼时的调皮,小学时的懒惰以及现在的娇惯罢了。 

所以,感谢烦恼,因为它镜子般的光洁,才反射出了我自身的那么多的缺点。感谢烦恼, 因为它斑斓的色彩,装饰了我的生命。

或许,你心中那片野草,此时已开满了繁密的小花。

 

 

成长的烦恼

 姓名:汪小敏   三等奖

有一首歌唱道:“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可是,我认为,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此烦心事牵绊着我们,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为你一一道来吧!

烦恼一:我家离学校很远,妈妈要带弟弟上学,所以没办法带我,让我住宿。可在家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的我当然受不了,有很多次我都想对妈妈说,让她带我租房子。可是,当我看到爸爸妈妈日益弯曲的背和布满眼角的皱纹,我打住了。爸爸妈妈每天从早到晚地工作,已经很疲惫了,不能再让他们为我的事操心了,唉,熬一天是一天吧!

烦恼二:进入初中后,作业越来越多,还有许多这样那样的测验考试。每个周末回家,本来是可以好好的放松的,可我们所要面对的是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一点空闲也没有,做不完来到学校还要挨批,搞不好还要挨打,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呀!我们也很怕各科的测验,测验前同学们都很紧张,生怕考不好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测验时也是提心吊胆的,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烦恼三:上次,期末考试成绩下降了,收发作业也不及时。所以,选举班干部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最终令人伤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我这次没有被选上。看着好朋友们一个个都当上了班干部,我不禁低下头。

烦恼四:爸爸喜欢一下雨就打麻将,妈妈为此很生气,所以,他们经常为此争吵。可是爸爸总是不听。下雨天还去打麻将,我现在在学校也很担心家里的情况,担心爸爸妈妈是不是还在家里吵架。有时,有时晚上我会躲在被窝里哭,心里总想快一点回家 

……

烦恼n:我很胆小,上课不喜欢积极发言……

以上就是我的诸多烦恼中的点滴,其实烦恼远不止这一些,还有很多很多,它们多得像海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不过,现在经历过这许许多多的烦恼,我终于明白了:悲观的人把烦恼看成烂泥潭,一步步陷入人生的困境;乐观的人把挫折当成打气筒,一点点攀上人生的高峰。关键就在于你怎样看待它,如果可以的话,微笑着面对它们吧!

 

 

成长的烦恼

 姓名:余  聪   三等奖

我想变成一个真正的人!

在学校,我是一只兔子,被囚禁在班笼里;在家中,我是一只虫子,被家长呼来唤去;在街市上,我是一只绵羊,被人讥笑却又无力抵抗。为什么?为什么我是动物而不是人?

我想成为一个人!为什么?因为我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可是——早晨,离开我的虫窝,去吃虫食。妈妈对我说:“虫虫呀,吃完虫饭就去学校,要认真的学习虫语哟!”“知道了,妈妈!”我开心地说。“虫虫,作业做完了吗?”“做完了,妈妈。”我平静的说。“虫虫,明天要降温,多穿点虫服!”“我会的,妈妈。”我近乎沮丧的说。“虫虫,你好像感冒了,快吃点虫药!”“我……知道……了,”我哭着说。此时,我的心正在“翻江倒海”,为什么这么难呢?我想变成一个人!

我想成为一个人!为什么?因为我想用自己的方法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可是——早晨,我蹦蹦跳跳着来到学校,刚进班,数学课代表就拉着我说:“兔兔,数学作业交上来。”

还没等我回答语文课代表又将我拉到了一边:“兔兔,老师布置的读书笔记交了吗 ?”又是一声叫喊:“兔兔,英语的作文‘呈’上来!”天啊!我的头都大了,这么多的事压在我的头上,该怎么办呀?为什么做一只兔子这么难呢?我想变成一个人!

我想成为一个人!为什么?因为我想变得更加坚强,更勇敢。可是——早晨,我和羊妈妈一起来到街上。本来是高兴的事,但到街上,却变得天空阴云密布。刚到街上,我就被他人注视着。因为我是一只丑“羊”。一只脸上布满雀斑的丑羊。在他人讥笑中,我自卑极了,恨不得用自己稚嫩的羊爪挖个洞,钻进去。为什么做一只羊这么难呢?如果我是人,我就会有战胜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我想变成一个人!

常听人类抱怨说,做人烦,做一个真正的人更是烦上加烦。他们却不知道身为动物的我正在忍受烦恼的摧残。比起我来,他们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我真正的想成为人,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我有烦恼,我自卑,我无助,我没有自己的主见,我没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但我有一个信念:我要成为一个人,一个真正的人!

 

 

 

成长的烦恼

姓名:曹传庆  三等奖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

                                    ——题记

青春期是人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正步入青春期的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磕磕碰碰。虽然说是我们成长中的一大难题,但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我们乐观、自信就一定会成功,最后收获的还是我们自己。

一路走来,始终困扰着我的是家庭,我在迷惘,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的家庭虽不能说是幸福,但也算得上是美满。这就奇怪了,既然这样,为什么家庭还一直困扰着我呢?

因为我在家庭中失去了一样东西——自由。一个星期的学习,我已是疲劳不堪。心想回去之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心态。没想到,一回到家问题就像泉水一般喷涌了出来,“这个星期考试没?”“考了多少分?”……被父母这样逼问,我真的好难受,我应付着父母,但父母知道我的心思,对我动不动就大吼大叫,我很苦恼,如果考得好,父母一个表示都没有,甚至一个简单的微笑都不能给予给我。一个微笑可以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父母你们知道吗?我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精神的食粮!考得不好,一顿批评就来了,严肃得令我望而生畏的眼正盯着我。我那么悲伤,永远做不到最完美,总有人压着我,压着我喘不过气来。

望窗外,春的脚步已经来了,来到大地的面前。我和大地一起成长,我见证了土地的成长,而土地也一直注视我,见证我的成长。我悲伤,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父母难道不能给予我最需要的自由吗?一只鸟渴望飞上蓝天,但它被囚禁在了永远见不到光明的笼子里。可想而知,这只鸟没有了一个光明的前途,而这个深不见底的笼子是它父母一手打造的。

一个光明的前途却葬送在了黑暗之中,多么可惜!我现在就像这只笼子的鸟,我渴望飞上蓝天,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但我的父母,不给我自由。学习固然重要,但在学习之余,我也需要轻松一下,整天学习,让我头昏脑胀,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学得好?

父母呀!拯救我吧,我也不想一个少年的青春毁于一旦。设想假如那只笼中鸟冲破黑暗,冲破一切艰难险阻飞上了那个一直期待已久的蓝天,那它的世界顿时就变得光明起来,不受笼子的困扰,获得了自由,也获得了前途,一个光明的前途。

我其实也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但不让我飞上蓝天,怎么让我报恩?知恩容易报恩难。

我明白烦恼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逃避,是没有勇气面对烦恼,当你把烦恼当成所谓的敌人,那么生活也成了你的敌人;当你把烦恼当成朋友,让它鼓舞你前进,那么生活也成了你的朋友,它会对你非常友好。

一瞬间,我明白了许多,成长过程中的磕磕碰碰不一定会使人失败,反之,可以使人前进!

可让成长的烦恼伴着你前行,你不能缺少它,因为它会成为你成长过程中的一大关键。

记住!成长的烦恼会让人明白许多……

  • 上一篇文章: 小学作文竞赛获奖作文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