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制度 > 正文
  来榜中心学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规定二十六条
来榜中心学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规定二十六条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岳西网    更新时间:2014-05-26 00:00:00  

来榜中心学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规定二十六条

1、学生必须接受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学、放学。学生上课、课间及自习时间一律不准私自出校门,外出或有事不能到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3、不准在教室、走廊、楼道及其它危险地点追逐打闹。严禁从楼上或室内向外抛扔杂物等,防止砸伤他人。

4、上下楼梯靠右行,轻步上楼慢步下,不得拥挤,上下楼梯如遇突然停电,不得起哄、推搡、严防挤压等事故发生。

5、不准攀爬围墙、树木、栏杆、建筑物顶层等有危险性的地方。

6、不准携带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危险刀具、器械、玩具等进入校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或有毒、有害的物品进入校园。

7、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或到其它水深的地方游泳,洪水期间不冒险涉水过河。

8、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学生不准骑摩托车,不准爬车、拦车、追车,不准在公路上玩耍、追逐、嬉戏。不乘坐无牌照或超载车辆。

9、提高食品卫生意识,不买“三无”食品和路边摊贩不洁食品。不食用变质、过期或可能引起中毒、诱发疾病的食品。

10、注意用电安全,不得触碰电源插座等设备,不准私接电线;开关、线路、电器发生故障时应请总务处维修,不得擅自处理。

11、不准玩火,不准在寝室点蜡烛,不准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防火期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12、严禁酗酒、吸烟、寻衅闹事,打架斗殴。当与他人发生矛盾或遇挫折时应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事端。

13、学校因故调整教学或其它活动进程,学生应主动将有关事宜及时告知家长,以便家长配合管理。

14、体育、实验等课,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操作规则,听从老师指挥,防止事故发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应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15、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外出活动,应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活动期间,严禁擅自离队游玩。

16、大扫除时注意安全,对高处的玻璃窗,不要勉强擦试。

17、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乱拿别人的东西。

18、上课或外出时,应随手关好宿舍门窗;门锁损坏或缺钥匙要及时更换。

19、拒绝不明身份的人进入寝室,如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或保卫人员。

20、严禁学生夜不归宿、在校外租房住宿; 严禁学生互窜寝室或留宿非本寝室人员。就寝后发现寝室有同学未归,应及时报告值班老师。

21、不与社会上不法人员或其他闲散人员来往,不跟陌生人交往。慎交网络朋友。 

22、学生如有特殊疾病、特异体质,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及时告知学校,不得隐瞒。学生患有不宜进行剧烈体育活动疾病的,应事先报告任课教师。

23、学生在校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老师报告,老师及时与家长联系。

24、学生遭遇挫折或心情烦恼,而自身又无法排除时,应及时告诉家长或向班主任咨询,调整好心态,防止意外发生。

25、积极参加平安保险,若有安全事故或隐患的应立即报告,并积极提供线索。

26、记住几个重要电话:火警119、匪警110、急救120,紧急情况下打电话求救。

  • 上一篇文章: 关于预防中小学(幼儿园)拥挤踩踏事故的紧急通知
  • 下一篇文章:来榜中心学校2013——2014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管理登陆
    Copyright 2009-2010 www.yxlb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岳西来榜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  备案/许可证编号: 皖ICP备1300825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32号